芥末才不辣

有缘再见。

【乾坤正道】趁你不注意

*一发完 甜

 

 

01

朱正廷打开衣柜发现了一件没有见过的黑色T恤,把T恤展开一看忍不住惊呼:“哇!这件!我上个礼拜看的Gucci限量流星!”乐颠颠地拿着衣服跑到楼下客厅,问了问瘫在沙发上东倒西歪的众人,“这件是你们谁买的啊!”

玩手机的Justin抬头看了一眼,“不是我。”

“也不是我。”

“我也没有。”

“是不是机场粉丝送的?”总算有范丞丞给了个靠谱点的答案。

“不是诶……粉丝送的我都有记得很清楚,没有这件。”

“可能是某个暗恋你的人趁你不注意放进你的衣柜的吧。”蔡徐坤挪了挪身子,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了沙发上。

“暗恋我的人吗……”朱正廷想了想然后突然间全身发毛,“卧槽不会是私生吧!”

这一下整个客厅炸开了锅。

“我突然感觉我的人生安全没有了保障。”Justin把手机往旁边一扔,不顾游戏里的角色现在站在没有掩体的大平原上,严肃认真地抓着小鬼的手,“鬼哥,要是我出什么事了,我的游戏账号就都给你继承了,密码是……”

“完了当艺人真的太危险了,”尤长靖也放下了手中正在啃的鸭脖,把嘴里嚼的咽下去之后加入了讨论,“我02年队里忙内你们一定要好好保护我。”

“赶明让经纪人哥哥查一下楼道里监控吧……这可不是件小事啊……”范丞丞拿手肘怼了怼旁边还在玩手机的蔡徐坤,“哥你怎么一点都不怕啊。”

“哦……嗯……”蔡徐坤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自然。

 

当然,私生饭本人当然很不自然。

 

 

02

“蔡徐坤,这两个牙刷杯你什么时候换的。”朱正廷刷着牙,看着自己手上和洗手台上同款的两个牙刷杯,嘴里含糊不清地问了一句。

“就……前两天买牙膏送的,挺好看的,不过就送了两个,你牙刷杯我看……用了挺久的,我就换了我们两个的。”蔡徐坤斜靠在卫生间的门框上,语气稍微有一些不确定。

朱正廷含了口水,把嘴里的牙膏泡沫漱掉,然后拿起杯子仔细地端详起来。

是两只蓝灰色的牙刷杯,上面印着“I send you a smile”一行字。

“送的吗……那做工挺好啊。”朱正廷把自己手中的牙刷杯放下,把两个牙刷杯放回原样挨在一起,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家里牙膏不够了吗,你什么时候去买的牙膏啊。”

“就……趁你不注意的时候。”

“那超市里的大家呢?都没认出来?”

“那就是趁大家也都……没注意,我遮得可严实了。”蔡徐坤跟着朱正廷出了卫生间。

“导购员也没认出来你的声音咯,”朱正廷转过身凑近蔡徐坤,语气带上了点怀疑,“真的……是送的?”

“真……真的。”

 

其实家里的牙膏明明在搬过来的第一天就屯了一年的量,根本没有缺过。

 

 

03

“哥,”朱正廷在厨房里切橙子的时候,范丞丞悄悄从客厅溜了过来,看到了朱正廷手上切成几瓣的橙子先是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紧张地咽了下口水,然后环顾了下四周确定没有人,才凑到朱正廷耳边轻声问道,“哥你知道刚刚……我看到老大他在干嘛么。”

朱正廷手下切着橙子的刀一顿,继而恢复原来的动作,“你说。”

“我看到他打开了相册……”范丞丞说到这里把声音压得更低了,“相册里全是你的照片。有之前你在机场补觉的时候的,有前天晚上我们几个出去吃饭他坐在你对面拍的,还有昨天你躺在沙发上补觉的时候的……”

“啊我还以为是什么事情呢,没事啦他又不会传出去。”

“可……”

“哦他在走过来了,”看到本来在沙发上坐着的蔡徐坤突然往厨房这边走来,朱正廷悄悄推了一下范丞丞,“你赶紧走吧,我估计他就是想拍我两张表情包,我们每个人在他手机里肯定都有这样一个相册,但我太好看了360°无死角,看上去才不像表情包的。”

范丞丞被推出了厨房。很久以后他突然间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当时居然相信了朱正廷的鬼话。

蔡徐坤仿佛没看见这边的小动作,直往冰箱那里去,拿出了一罐冒着冷气的葡萄汁。

“诶你放下!”听到朱正廷的一声大喊,蔡徐坤差点被吓得手一抖把葡萄汁就扔在地上了。朱正廷放下手里的水果刀,一把把蔡徐坤手上的葡萄汁夺过来塞回冰箱,“你前两天不是还胃不舒服吗,怎么就吃冷的了?旁边有常温的。”

“喔知道了……我自己去拿。”

朱正廷看着在那一堆里面翻找的蔡徐坤,想到范丞丞刚说的事情有点好奇,“你到底有没有拍到我的表情包啊?”

“啊?什么表情包?”

“就你手机里那些照片……”

“嗯,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拍的。”蔡徐坤已经能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了,手里找葡萄汁的速度一点都没停顿。“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我拍了很多。”

“你什么时候让我看一眼!我知道自己好看拍不到表情包!别人的总有吧!”

“行……行啊。”

 

从今往后蔡徐坤一有时间就开始趁大家不注意拍一些百分九其他人的照片了,就怕朱正廷哪天问他看手机里的表情包。

 

 

04

本来被蒙着的眼睛突然见到光,朱正廷有点不适地眨了眨眼睛才缓过来,定睛一看整个宿舍里的全是人,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让他忍不住惊呼,“我说……你哪里找来的人啊?!”

Justin在中间守着蛋糕。

钱正昊手里抱着一个巨大的玩具熊。

周彦辰捧着一大束玫瑰花。

小鬼和徐圣恩在两边各抽响了一支礼炮,彩带落在朱正廷头上。

范丞丞和卜凡在楼梯上比着爱心,就像一年前那样。

“你……前不久不是说生日快到了,去年在大厂的生日大家陪你过得很开心么。”蔡徐坤递上了一只爱心气球,“生日快乐,正廷。”

“你……到底什么时候找的人啊!”朱正廷接过蔡徐坤递来的气球,声音里带上了点没有办法抑制的哭腔。

“就……趁你不注意的时候。”

 

 

05

“你说吧,趁我不注意你干了多少事情?”朱正廷掰着手指头一件一件算着,“帮我买了T恤,偷偷换了情侣牙刷杯,偷拍我,帮我准备生日趴……你以为我都不知道?”

“咳,”蔡徐坤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其实……”

 

 

“其实,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我偷偷喜欢了你一下。”

 

 

-END-

 


评论(90)

热度(33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