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才不辣

有缘再见。

【Candy Bomb 18:00】Diamond.

Diamond.

 

01

朱正廷从小就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很厉害。

大概是从幼儿园午睡之后穿衣服第一快开始,到小学全班长得最高,就连之后开始学中国舞也是。

当然并不是说他的天赋很高,毕竟穿衣服这种事情和天赋关系真的不大。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他的好胜心不允许自己低头。

他不是小说里的男主角,更不是抖m。他并没有期待着有个人出来打败他,一点都不。

所以蔡徐坤的出现真的是糟糕透了。

 

 

02

蔡徐坤从小就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很厉害。

从幼儿园午睡之后穿衣服的速度,打破了高两届学长的记录开始。

 

 

03

不知道你碰到一个和你气质很像的人会怎么办?

朱正廷第一次和蔡徐坤面对面碰到是在后台走廊。那时Justin正絮絮叨叨拉着朱正廷说着节目组的小道新闻,比如自带百万粉丝的某位练习生又比如副导演的女朋友是哪位练习生的表姐。

朱正廷帮Justin整理有点乱掉的领口,叮嘱到有些话不要乱说,瓜吃吃就好。这时候余光撇到了走廊那一头走过来的身影。

危机感,那种,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危机感。朱正廷眯着眼睛仔仔细细地上下打量那个男人,才推断出来大概是那笑得很亲切的脸上明明就带着一些,不可一世。

啧,同类的气息。

他整领子的手一不小心停了下来,被Justin毫不客气地拨开,自己开始理。

他把举着的手放回原处,看见化着浓妆的那个男人朝他们一步步走来。眼底里分明有着无法忽略的骄傲。

男人在他们两个面前站定。

节目组后台这狭窄的走廊并不能容得下三个人并排站,必须要有个人让路才行。

这是什么奇怪的狭路相逢。

在朱正廷刚做好决定就这么杠着的时候,Justin往朱正廷身后一站,示意男人先走。

他朝这边微微点了下头,之后就目光一点都不斜地走过去了。

 

——真糟心。

 

朱正廷有点不耐烦地看着Justin那怎么都理不好的领子。

 

 

04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个首A不能解决的,如果不行,那就再来一个C位。

 

拨弄着西装外套,看着蔡徐坤的表演,朱正廷确实得承认蔡徐坤是个很有魅力的人。

旁边的Justin和范丞丞又开始闹了,学着台上的人脱下半边外套开始在座位上扭动。

朱正廷很想说这太蠢了,但自己也不由自主地跟着他们闹了起来。感觉蔡徐坤的眼神往这边瞥了一眼,又迅速地把衣服穿好。

说实话朱正廷对蔡徐坤的首A一直就没有服气过,要是乐华是第一个上的,首A就是他朱正廷的了。

但是人各有命,富贵在天,黄明昊在他旁边。

所以争C位差了两票这件事,朱正廷在心里全怪罪给了让他多翻几个空翻的Justin。

当然这段小学生竞选,几个月之后朱正廷自己看到时也嫌弃得不行。

不知道那十九个人是怎么看上他的。

行吧朱正廷很清楚里面有6票亲情票。

 

 

05

人总是不可避免地有些排斥和自己类似的人,这种现象大致可以解释为怕自己被别人取代,所以有意无意地躲开对方。

当然,月老的红线都是在很早很早之前就牵好的,再怎么不想碰面也总归会熟悉起来。

朱正廷和蔡徐坤真正熟悉起来是在PPAP同一组的时候,而且熟起来的原因也不是因为练舞或者团队合作。

而是面膜。

很多年之后朱正廷吐槽了月老给他和蔡徐坤的熟悉方式。

 

在偶像练习生这个节目里面,没有谁不是带着一大箱面膜来的,从可x丝到科x研UV,没有你想不到,只有你买不起。

所以隔壁那个来节目之前想在这里卖面膜的弟弟,现在大概已经意识到了这个想法是多么可笑,在这个一张胶囊面膜大概能换一包辣条的地方。

朱正廷,粉丝口中的面膜精,每天不是在敷面膜就是在敷面膜的路上。

不想承认是因为自己年纪大了开始担心了。

但蔡徐坤很不喜欢敷面膜。工作组的小姐姐经常催他好好做皮肤管理,爱豆是吃青春饭的,到老了有的他哭。

谢谢提醒,当然蔡徐坤依然我行我素。

于是工作组的小姐姐找到了又在敷面膜的朱正廷,让他劝蔡徐坤每天敷个面膜,并答应蔡徐坤敷一次面膜,自己就给朱正廷买一次炸鸡。

啧,这就很卑鄙了。

乐华队长可是一个会因为公司的节食减肥规定而哭好久的人。

对不住了蔡徐坤,就算不熟也要厚着脸皮硬上。

“蔡徐坤你要不要敷个面膜?”朱正廷用发带把头发全箍上去,敷着面膜走进练习室,“我一不小心多带了一片,反正人还没来齐。”说着把手里那片攥得太紧以至于边上有一点点皱印的,一看就是刻意带过来的面膜递给蔡徐坤。

蔡徐坤没有拆穿他蹩脚的谎言,“你亲我一下我就敷。”是了,乐华队长不可能做这种事,只不过是本性顽劣的蔡徐坤想看这位人间仙子发慌的一面。

不过在朱正廷毫不避讳地在他脸旁亲了一口,面膜上的精华液一不小心沾到脸上时,懵的人变成了蔡徐坤。

这次,是朱正廷赢了。

 

仙子啃着炸鸡,感叹道人间烟火真好吃。

 

 

06

朱正廷从来就不是一个很镇定的人,从来就不是。他并不是无欲无求或者不会被外界影响的性格。他的心很容易因为一些事情而浮动,并自己也深知这是他最大的弱点。

“紧不紧张?”蔡徐坤伸手想帮朱正廷理了下有点歪的领结。

“……不紧张。”其实上下牙已经有点打颤的朱正廷被蔡徐坤突然靠近的手吓了一跳,躲了一下,领结被碰得更歪了。

明明比起其他练习生,他算是有挺舞台经验了,却每次都还是像第一次上台前那样。

小时候跳中国舞上台表演之前,朱正廷一定要和妈妈抱一下。当时的他还只能踮起脚尖努力凑到妈妈的怀里,不过这次来参加比赛已经是他把妈妈圈在怀里了,而不愿意放手的那个人也从他变成了妈妈。

不知道这次上台前该抱谁?

他环视周围,只有一群大老爷们。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把自己的领结理好。

朱正廷上台的时候还一不小心绊了一下。然后又因为紧张所以讲出了一番,和李权哲不相上下的尴尬的自我介绍。

……蠢爆了。明明想做得更好。这次的第一大概又是蔡徐坤的了。

 

台下的人都是盐酥鸡,朱正廷,别怕。

加油,已经到一半了,下一个动作是……

牵手。

蔡徐坤感觉到朱正廷的手里全是汗,牵上去的那一刹那明明还有些颤抖,可是被自己紧紧握住之后就好了很多,像是在掩饰自己的紧张。

就这么不愿意承认吗?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因为紧张所以没反应过来放开自己的手,朝他挑了下眉毛。

但朱正廷觉得蔡徐坤这个挑眉是对自己的挑衅。你不对台下的小美眉放电,对我挑什么眉?蔡徐坤你这个人很成问题,是不是想说你一定会赢之类的?

对不起,朱正廷不会让你赢的。

 

 

07

米迦勒和路西法大概是最早的相爱相杀。

不过现实生活当然没这么奇幻的故事。

“我觉得他们两个再这么斗下去都要产生感情了。”语出Justin之口。

朱正廷给了Justin一个爆栗。

但他和蔡徐坤确实不像之前那样子剑拔弩张,当然这个剑拔弩张只不过是朱正廷单方面认为的。

蔡徐坤一直觉得他和乐华队长之间的关系已经很好了,毕竟该做的都做了。

 

“要不要来一罐?”练完舞之后蔡徐坤看朱正廷浑身是汗地躺在地上,怕他着凉把他拉起来之后,递过去一罐旺仔牛奶。

朱正廷接过,用修长的手指把拉环掰开。“咔”的一声,干脆利落。然后咕咚咕咚仰头喝了起来。

“啊舒服……谢谢啊,你怎么带着这个?”

“我粉丝给我了一箱,正好自己吃不掉。听你粉丝说你很爱喝这个。”蔡徐坤拿出纸巾帮朱正廷擦了擦脖子上的汗。脸上的妆明明已经全脱光了,但朱正廷的皮肤看起来还是很好。

敷面膜看来还是有用的。

蔡徐坤从此天天开始给朱正廷带吃的,从旺仔牛奶到QQ糖,从鸭脖到自热火锅,从榴莲披萨到蜂蜜芥末炸鸡,天天不带重样的。

对不起,朱正廷觉得不能认输,开始也天天带东西到练习室来。

从青岛纯生到Havana朗姆。

一天天花里胡哨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用卜凡的话来讲。

两个成年人不顾几个未成年孩子的心情把他们赶到隔壁,好几天晚上喝到半夜两三点,直到某一天被选管发现,才降低了约酒的频率至一周一次,地点改在了宿舍楼天台。

都说喝酒是最能交心的事情了。

你要是看到两个男人突然间关系越来越好,那一定是经常在一起喝酒。

 

 

08

朱正廷和蔡徐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真的挺像的,比如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绝对不会让步,尽管对方是陪着自己酩酊大醉的挚友。

喜欢什么就去争取,让步都是弱者借口。

“我说了,你不用让我,赢的也会是我。”朱正廷有点不耐烦地看着蔡徐坤。

“我没让你。”蔡徐坤整着被子,淡淡地接了一句。

“你那个假摔谁都看得出来,还狡辩?”朱正廷一下下地用指尖敲着桌面,“要不要我们看回放?”

“……”

“蔡徐坤你大概忘记了我和你是一样的人。”

直到朱正廷摔门出去,蔡徐坤才回过神。

朱正廷不是软弱的兔子,是和自己一起在草原上驰骋的雄狮。

不要被他的外表迷惑了。

蔡徐坤很能理解朱正廷的感觉,因为越了解才越发现他们两个的相似之处实在太多太多。如果有人在和自己的竞争中突然让步,自己也会很不爽。这是涉及到原则的问题。

这次是他错了,他没考虑到朱正廷的感受。

自责中他已经走到了01号宿舍门前,再三犹豫,最终还是敲了下去。

“咚、咚、咚。”

蔡徐坤没想到门这么快就被打开了,瞳孔一下子放大,抬起了头,“我……”

“我们队长说现在不想见你。”Justin抱着双臂斜斜地靠在门口。

蔡徐坤又垂下了眼帘,“那,帮我转告他一下,对不起。”

“听到了。”房间里面传来一句不冷不热的话。

“好的,那……晚安。”蔡徐坤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转身就准备回宿舍了。

门被Justin关上之前,蔡徐坤隐约听到房间里的人又讲了一句话。

 

“晚安。”不再是,那么的冷冰冰的语气了。

舒服。

 

来这边找你只是为了能得到你的晚安陪我做一夜好梦。

 

 

09

“现在好多城区都不准放烟花了。”坐在天台上,朱正廷喝了口为了新年特地买的茅台,“啧,白酒我真喝不来……算了算了不赶这热闹了,我还是去拿两瓶啤酒上来。”

“好。我正好也不会喝白的。”

蔡徐坤一个人留在天台上看着廊坊的夜空。

廊坊的烟花爆竹禁燃令是今年刚颁布的,所以明明新年了却一点年味都没有。没有星星没有月亮没有烟花。

“吱呀——”一声,天台的门被打开了。蔡徐坤回过头。

蔡徐坤没想到朱正廷说着两瓶啤酒,却搬了一整箱上来。

“……朱正廷你是不是忘了我们明天还要工作。”

“过年嘛有什么好担心的。”哐的一下朱正廷把一箱啤酒放在地上,拿出一罐,“来不来拼酒量,今天晚上我们就不醉不归了。”掰开拉环,猛灌了一大口,“Justin他们反正准备通宵。我和他们说好了,要是三点钟我们还没回宿舍,就来天台找我们。所以,放心喝吧。”

蔡徐坤也拿出一罐,拉开之后喝了一大口。

默契地碰杯之后,大概是之前那两口茅台已经起作用了,朱正廷的话一下子变多了,絮絮叨叨地开始说着自己以前的事情。

“我啊其实没那么坚强的,小时候练舞之前一定要抱我妈三分钟。其实现在我也很需要,就是看着你们一群大老爷们无从下手。”

“你要是再让我,我会生气的。比起Justin那个收红包的比喻,我觉得更像是一个清官突然收到贿赂的那种感觉。我一点都不想要,当然你送上门来的东西我也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说不要。”

“蔡徐坤你知不知道自己特别讨厌啊,你如果狠下心的话就可以让我输得一败涂地。你的天赋比我好多了。你干什么心软,就不能让我对你彻底死心吗?”

“我这样子缠着你是不是很烦?你干脆不要给我留希望,我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找你了。”

“……其实我也有那种能影响我心绪的东西。”蔡徐坤盯着面色有些潮红,逐渐开始口齿不清的朱正廷。看来是真的不会喝白的,就那么两口,已经喝上头了。

“你……你也有啊,出来听听呗,这样子我以后就靠你的弱点打败你了。”

“不说。”

“卖什么关子啊你这人,是不是兄弟,是不是怕我哪天真的把你打倒哦……嘿嘿嘿……”

 

朱先生你已经快要把蔡徐坤的防线完全击破了啊。

 

今天的廊坊没有星星没有月亮没有烟花。

但陪着你喝酒的人却好像是萤火虫精一样。

照亮了你整个世界。

 

 

10

酒量这种东西有个固定范围,不过一旦几种酒混在一起喝,这个范围的波动就变成了玄学。比如朱正廷在碰到白酒的时候这个波动值就特别特别大。

听Justin说,大概两点半的时候蔡徐坤抱着自己回到了宿舍。

还是公主抱。

朱正廷还听说,当时的自己抱着天台上的电线杆子不肯走了。

当然电线杆本人,蔡徐坤正好酒量还不错,就抱着朱正廷下来了。不过一不小心把半箱酒都留在了上面。

然后就被不知道为什么今早正好去了天台的选管给没收了。

 

 

11

“讲真,我在想以后没有你的日子该怎么办了。”朱正廷认认真真地掰着手指头算着离比赛结束还有多少日子,“不管是一起出道还是……”

“呸掉,乌鸦嘴。”

“好好好呸呸呸,反正我的意思是,不会像现在这样子脑子里一天天就想着怎么才能怼得过你了。生活岂不是很无趣?”

“哈哈,原来我这么重要的吗?”

“当然啦,”朱正廷站起身,拉了拉练习服下摆,“反正至少现在我还是有目标的。不让自己失望也不让你失望。我去练舞啦,不能颓下去了。”

“我陪你去。”蔡徐坤拉住朱正廷听到这句话之后伸过来的手,借力从地上爬起来,“我也不能落下啊,否则你也会失望的。你一直说想赢,但我故意让你你又不开心,你说你到底想怎么样?”

“……蔡徐坤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啊?”

“啧天天还说讨厌我,那我干脆退赛走人了?”

“想得美……”

 

如果让你讨厌了你就能一直记住我,那你就一直讨厌下去吧。

朱正廷你知不知道自己早就赢了啊。

 

 

12

“我说,我喜欢你。”朱正廷把蔡徐坤一把推到墙上,两手撑在蔡徐坤的脑袋两边。看着蔡徐坤一脸懵的样子,朱正廷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这次终于是我赢了吧?比你先说出这句话。……你别误会啊我只是想赢你一次!”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其实不喜欢我,只是想赢我?”

“没……没有的事!”

“那你喜不喜欢我?”

“不喜欢!”

“嗯?”

“好吧,喜……喜欢。”

“朱正廷,”蔡徐坤托住朱正廷的下巴往自己这边一带,重重地吻上去,“蔡徐坤真是,败在你的手上了。”

 

 

13

钱钟书和杨绛的爱情一直都是被世人所传颂的佳话,只因门当户对实在是件太重要的事情了。

两个人最好的状态就是旗鼓相当,不会有哪一方因为什么而卑微,没有人是败者,两个人都是赢家。

所以能找到这样的人真是生命中最幸运的事情了。你只需要在他超前时努力赶上他的脚步,自己领先时不松懈地守住优势。

只需要看着他,不用担心明天会怎样。

爱与梦想都要棋逢对手。

 

 

-END-

 

 

原题叫《棋逢对手》,突然间想到棋逢对手的英文是“Diamond cut diamond.”两个孩子也都是像钻石一样耀眼啊,就改了名。

喜欢上坤廷就是因为他们之间的良性竞争,这大概是两个人最好的状态。271心里大概也是mmp,怎么都剪成这样了你们两家也不撕,反而搞出来一对cp。

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是我爱的坤廷了,我的两位大英雄。

最后祝我的仙子生日快乐啊♡

下一棒亲亲我的  @懒癌晚期的倍倍 

评论(66)

热度(16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